口腔重建,不再是夢想

口腔重建,不再是夢想

2009/10/8

在牙科治療中,假牙製作可說是無中生有,主要目的就是恢復咀嚼功能,改善發音及外觀;一般在口內存留的牙齒不能作為固定假牙的支柱時,就需要考慮活動假牙。活動假牙又區分為局部活動假牙及全口活動假牙。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宗旨為「照顧弱勢族群」。為落實政策過往多年由衛生局與社會局結合共同為低收入戶60歲以上朋友,免費裝置活動假牙,三年來共服務569人次,亦與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合作共同服務55歲以上原住民朋友免費裝置活動義齒共87人次,以上所需費用差額新台幣656萬元均由市立聯合醫院社服救助金支應,今年更擴大服務,將中、低收入戶65歲以上朋友納入,迄今已提供40人次服務。

近年來由於科技發展使得缺牙患者又多了一項選擇-植牙。即是藉由與人體組成親和性極高的金屬植入齒槽骨中做為支柱,再於其上製作牙冠、牙橋或活動假牙。臺北市聯合醫院牙科醫療部部主任陳立愷說:選擇植牙必需仔細審慎評估牙床、齒槽骨的條件是否適合人工牙根的植入才可決定,植入人工牙根後也應該遵醫矚等骨癒合組成穩定後,再繼續假牙的製作,否則容易導致失敗。另外陳立愷也提醒,如果口內還有真牙,在製作前應先將需治療的牙齒處置完全(如根管、牙周…等治療)後,再開始製作,才不致前功盡棄。

最後希望市民朋友能保持良好口腔健康,多花一點時間做好口腔保健,必能使口腔活力再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