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科整合醫療 減重不再屢戰屢敗

跨科整合醫療 減重不再屢戰屢敗

2009/7/16

半數台灣人都有過胖問題,肥胖更讓台灣每年耗掉216億醫療支出!怎麼作才能健康瘦身、不再屢戰屢敗?

根據98年最新出爐的台灣國民營養調查,「二男一個肥,三女一個胖」,半數台灣人都有體重過重問題,每年台灣因為肥胖與過重耗損的醫療支出,更達到216億台幣,肥胖衍生疾病嚴重度比西方人高。英國最新肥胖的調查更發現,父母的行為會影響同性別的兒女變成胖子,而不是基因遺傳導致子女肥胖,研究發現如果母親是胖子,女兒是胖子的機率比常人大10倍;父親若是胖子,兒子變成胖子機率比常人多6倍,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同性別的子女因為某種「行為上的共鳴」模彷父母的生活模式,可見建立健康的飲食與生活習慣有多重要。

羅東博愛醫院去年底幫助151名博愛人減重567.85公斤,今年三至六月辦理免費的社區健康纖體營,也成功幫助60名參加者減掉219公斤贅肉,主導社區健康纖體營的家醫科張賢政主任更於本月12日,在家庭醫學會98年度全國研討會上,報告博愛社區健康纖體營的減重成效並榮獲優選獎,顯見博愛減重團隊的優異表現深獲肯定,因此博愛醫院決定成立東台灣第一個健康減重中心,結合一般外科、肝膽腸胃科、家醫科與營養科等跨科別合作,提供想要減重的民眾飲食諮詢、體適能運動、藥物、代餐、手術等多種選擇,量身訂作個人專屬的減重方案。

羅東博愛醫院健康減重中心是東部第一個跨科整合的減重中心,由一般外科羅鴻捷醫師、家醫科張賢政主任、肝膽腸胃科許耀峻、徐偉倫醫師與營養科吳得束組長、李玉珍、潘筱君營養師等組成,並規劃多種減重方案,包括一對一的營養諮詢、專業健身教練帶領的體適能運動課程,代謝症候群、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及肥胖的相關減重藥物整合治療、胃水球置入性評估與後續追蹤,低侵襲性、安全手術服務等。

羅鴻捷醫師表示,博愛健康減重中心與坊間減重門診不同之處,在於整合式多元方案,而非單一、偏頗的減重方式,並依照每個人不同的需求量身打造可長期維持的減重方案。健康減重中心十五日上午開幕,現場有減重中心看診流程說明,胃束帶、胃水球等減重手術說明,還有許多人排隊體驗「身體精密分析儀」,讓每一個接受檢測的人立刻知道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