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免費護「心」巡迴健檢、講座開跑囉!

北市免費護「心」巡迴健檢、講座開跑囉!

2009/6/6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於6月6日(六)至10月24日(六)辦理10場次「護『心』巡迴健康檢查和講座」,民眾不只可以享受免費的血壓、血糖、血脂等健康檢測,三高異常的民眾可獲心力量表暨估算十年內發生缺血性心臟病的機會評估,更有專業醫師於現場諮詢,讓民眾立即獲得正確的衛教指導,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心血管疾病除先天基因影響,不良生活作息是致病主因。飲食中,過多膽固醇囤積在體內,經過15至20年就會開始堵塞血管,導致嚴重心血管問題。缺乏運動、吸菸、高血壓肥胖糖尿病及高膽固醇均列為冠心病的危險因素,透過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改善或排除。據研究指出,控制高血壓可避免20%心臟病發作、控制總膽固醇可減少24%、不抽菸則減少11.7%,固定運動也減少5%,如果這些風險因子都控制良好,冠心症的死亡率可減少近五成,如果加上藥物,則可降低九成。

本次活動希望對罹患心血管疾病之高危險族群或已罹患心血管疾病之患者,建立正確的飲食、運動、醫療等健康生活型態。民眾可至辦理之臺北市各區健康服務中心自由參加(如附表),講座中還有「有獎徵答」喔!每班預計50個名額,歡迎踴躍參加,成為我們尋找的「護心達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