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蛋糕」競賽 溫馨慶祝母親節

「創意蛋糕」競賽 溫馨慶祝母親節

2009/5/8

衛生署苗栗醫院為闡揚孝道精神及表達對媽媽們崇高的敬意,及考量不少已婚女性因為住院,或為照顧生病的家人,必須在醫院度過今年的母親節,因此特別於7日上午,在門診大廳舉辦慶祝母親節「創意蛋糕」競賽活動,邀請住院患者家屬和就診民眾家屬參與,結果現場開放的50個名額,不到30分鐘就滿額了;院方也另外準備了大蛋糕,由院長李源芳切開分送給會場民眾,提前讓大家開心共度母親節。

苗栗醫院院長李源芳指出,購買蛋糕慶祝母親節,是子女表達孝心的一種方式,因此慶祝98年母親節,苗醫特別設計「創意蛋糕妝點競賽」活動,讓民眾有機會發揮創意,以DIY的方式,製作獨一無二的蛋榚,表達對母親們無限的敬意和祝福。穿著廚師衣帽的李院長和秘書楊秀琳,也親手完成了二個美美的蛋糕,分別送給現場最年長的二位媽媽,祝福她們母親節快樂。

會場中二位最年長的母親,都是苗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的住民,分別是92歲的范謝鳳英女士,和81歲的廖玉英女士,其中范女士是由60多歲的兒子,陪同參與今天的活動,顯得格外開心,尤其當聽到兒子當眾,大聲說出「媽媽是最偉大的」、「媽媽我永遠愛您,也要永遠孝順您」,護理之家同仁口中的「范媽媽」,不禁流下感動歡喜的眼淚,溫馨感人的氛圍,也感染了在場的所有人員,當下不約而同地報以熱烈的掌聲,而感謝和孝敬母親的心,也已深刻地傳達給大家。

配合此次活動,院方還特別聘請頗負盛名的核菓子蛋榚店黃師傅,先在比賽前,現場示範奶油花製作技巧,接著比賽開始,在輕柔的音樂聲中,只見帶著口罩的參賽者,都卯足了勁,在預先抹妥平面奶油的蛋糕基底上,努力發揮創意進行粧點;50位參賽均可將完成的蛋糕作品,帶回家和家人分享,經師傅評選為前二名者,還額外獲得院方頒發的獎品,讓參與者大呼開心極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