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哺育母乳 從選擇母嬰親善醫院開始

成功哺育母乳 從選擇母嬰親善醫院開始

2009/4/22(2022/3/15 20:6更新)

為創造一個讓母乳哺育成為常規的醫療照護環境及激勵本市接生醫療院所參與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特於4月20日表揚16家通過行政院衛生署97年度認證之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同時鼓勵準爸媽們,多多選擇母嬰親善醫療院所進行產檢及生產,同時也呼籲尚未參與認證之接生醫療院所一起加入,以促使醫療院所營造親善的哺乳環境。

「母嬰親善醫院」是1991年由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所發起的全球運動,目的是藉由十個步驟的執行,創造一個以「母乳哺育」為常規的醫療照顧環境,期望能給予每個寶寶最好的開始。母乳是大自然賜給嬰兒最珍貴的禮物,無論在營養提供、疾病預防、智力提昇及健康促進各方面,母乳都是無可取代的,根據英美各國的研究,母嬰親善醫院的執行,可增加純母乳哺育率。

基於餵食母乳對母親及寶寶健康影響甚遠,為讓所有的寶寶都能獲得健康的成長及生命最好的開始,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民國88年開始推動醫療 院所參與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作業,成功的營造一個讓母乳哺育成為常規的醫療照顧環境。在醫療院所暨全體市民的努力下,臺北市產婦住院期間的母乳哺育率,由90年的3成5,至目前已提昇到5成7。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建議,新生兒及孩童餵食營養指南包括:
1. 在出生後30分鐘內,應給予所有的新生兒與母親直接肌膚接觸,以及開始吸吮乳房的機會;
2. 若非有醫療上的需求,在開始哺餵母乳之前,不可以提供新生兒任何食物或水分;
3. 除非有醫療上的需求,否則直到6個月大,所有的新生兒都應該完全哺餵母乳,不應該提供他們除母乳以外的任何食物或是飲品;
4. 嬰兒6個月大左右,應該開始添加副食品
5. 持續哺餵母乳一直到孩童兩歲或兩歲以上。

母乳是嬰幼兒的專屬食物,給嬰幼兒最好的食物,增進嬰幼兒與哺乳媽媽的健康,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本市各接生醫療院所加入提供母嬰親善照護的行列,同時也呼籲全體市民共同支持母乳哺育政策,從產前到產後,從醫院到職場,給予嬰兒及媽媽們最友善的哺乳環境,共同支持媽媽哺育母乳,營造下一代健康的未來。

焦點企劃 》新手父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