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關心疫苗什麼議題?「2023十大疫苗新聞」票選開跑,邀請民眾一同關心健康大事

你最關心疫苗什麼議題?「2023十大疫苗新聞」票選開跑,邀請民眾一同關心健康大事

2023/12/26
新的年度即將來到,儘管年末慶祝聚餐氛圍濃厚,疾管署仍持續提醒不可輕忽疾病感染與併發症風險,高危險群與民眾都應提高警覺。台灣疫苗推動協會(TIVS)秉持關注民眾健康的初衷,舉辦票選疫苗十大新聞活動,期望透過提升正確認知,共同做好疾病防護。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TIVS)長期致力推動提升台灣疫苗接種與執行能力與國際接軌、積極倡議疫苗政策,推動未來醫療制度改革、主動深入民間推廣防疫知識及衛教訊息,建立正確疫苗醫學觀念,破除錯誤迷思。

疫苗可預防的疾病、死亡,多數仍舊認知不足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提到,現今兒童與成人對於傳染病的免疫力雖有逐漸提升之趨勢,但面對疫苗可預防的死亡和疾病,其疫苗接種率與相關認知仍有不足之處。世界衛生組織研究發現,每年多花費十億美元在疫苗接種,將可在十年間拯救超過一千萬條人命;到2015年,全球貧窮國家每年將有超過七千萬名孩童可遠離致命疾病的威脅。

因應全球免疫問題之挑戰,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更於2005年共同擬定全球疫苗接種願景與策略,推動更多人包括從嬰兒到年長者接種疫苗、引介更多新疫苗種類和技術、將疫苗做為重要的健康介入與預防措施、協助各國發展互助的疫苗管理方案與活動等方式,希望能在2015年前將相關疾病或死亡數與2000年相較減少三分之二以上。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持續倡議,推動醫療制度改革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在「2023城市健康永續論壇」提及,預防醫學可有效降低整體社會和醫療體系的負擔,而施打疫苗更是預防疾病的最佳方式,也是人類健康大躍進的主要因素。

為持續加強民眾對於疫苗及疫苗可預防疾病的認知,協會每年透過票選疫苗十大新聞的活動,藉此提升民眾對於疫苗的正確認知並提高疫苗接種率。這次票選的新聞包括:「CDC/ACIP呼籲民眾施打追加劑,歸零重啟接種計畫」、「秋冬COVID-19恐小流行,台大醫師李秉穎提醒再打1次疫苗」、「重症風險者應施打新冠加強針,研究數據不支持一般民眾施打」、「疾管署公布流感重症死亡數據,表示8成未打疫苗」

邀請優活健康網的朋友共同關心2023年的疫苗新聞、一起來票選:https://forms.gle/aqoEvaiBwaA6CWLD7

《優活健康網》企劃編輯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