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PMA永續捐血日 首度引用電動捐血車、環保食物袋推減塑 讓熱血和健康永續

IRPMA永續捐血日 首度引用電動捐血車、環保食物袋推減塑 讓熱血和健康永續

2023/11/28

國人用血量居高不下,雖然捐血率逐年提高,捐血者年齡層保持在中壯年者居多,意味著血庫需要更多的新血加入,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截至2022年底24歲以下首次捐血人數下降逾4成,已創下10年新低,加上近月來頻頻出現多起血庫存量告急警訊,充裕醫療用血問題已是刻不容緩。

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International Research-Based Pharmaceutical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簡稱IRPMA) 自2020年起,每年在感恩節來臨之際舉辦年度捐血盛事,號召熱血份子共同響應。延續熱心公益的傳統,23日以「永續捐血日」為主題,四度舉辦年末捐血盛宴,號召近50家跨國藥廠為台灣血庫挹注「新血」,延續社會的善循環。

IRPMA首創永續捐血日 引用電動捐血車減48%碳排放

ESG(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是全球近年來關注的重要課題,在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 當中,IRPMA致力於確保及促進SDGs第3項目標的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除此之外,IRPMA今年也相當重視SDGs 第13項目標的氣侯行動,得知台北捐血中心也為了環境永續而配置有電動捐血車,在今年首創的「永續捐血日」,指定以電動捐血車,取代傳統汽油車,在長達八小時不斷電的捐血過程中,大幅降低廢氣排放和噪音,相較於傳統捐血車減少48%碳排放,也讓捐血民眾擁有更舒適的捐血空間。

除此之外,IRPMA看見外食族與日俱增的趨勢,特別設計一款環保食物袋作為捐血好禮,希望能激勵捐血意願,並達到提醒減少一次性塑膠使用的美意,透過永續捐血日呼籲民眾一起落實環境永續、健康永續。

本次活動的捐血站選定在人潮眾多的信義區地段,以及各家藥廠聚集的中山區南山民生大樓,期望在自然人流的幫助下,帶來更多有志一同的捐血勇士。活動日一早絡繹不絕的排隊民眾為年末的寒冬注入第一道暖流,現場熱血沸騰。

在眾多熱血份子的支持下,號召180位民眾響應再創新高,兩站共捐出241袋、約60,250 c.c.的血液,以每袋救治3位傷病患估算,可幫助逾723名的珍貴生命。四年來IRPMA發起的捐血行動已累積募集335,250 c.c.熱血,以實際行動為病友獻上最真摯的鼓勵,盼能實質發揮影響力,成為醫護病友強力的後盾。

(圖/今年IRPMA「永續捐血日」以電動捐血車,大幅降低廢氣排放和噪音,相較於傳統捐血車減少48%碳排放,也讓捐血民眾擁有更舒適的捐血空間。)

(圖/秉持著IRPMA CAN HELP的精神,IRPMA連續四年發起捐血行動,近50家跨國藥廠挺身響應「永續捐血日」,號召員工一同實踐ESG。)

(圖/IRPMA理監事代表響應「永續捐血日」,以實際行動為病友獻上最真摯的鼓勵。)

《優活健康網》企劃編輯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