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腎鬥士永恆保衛戰」電競大賽 全台15支晉級隊伍齊聚爭冠

「2023腎鬥士永恆保衛戰」電競大賽 全台15支晉級隊伍齊聚爭冠

2023/11/13

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攜手臺灣阿斯特捷利康以及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以時下熱門的電競賽模式,來傳遞腎臟健康知識,結合電競與腎臟教育,「親子共學」,邀家長或老師與學生一同組隊參賽。賽事於10月開打,集結來自全台21個不同縣市超過1600名選手參戰,於2023年11月11日舉辦總決賽,由15支隊伍共同爭奪冠軍,本次決賽由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吳麥斯董事長、林裕峯執行長、王娟娟董事、吳苡璉營運長、吳美儀監察人、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簡劭庭總裁、幫你優教育科技集團曾國維執行長共襄盛舉,一同見證腎鬥士的誕生!。

為什麼要舉辦「腎鬥士永恆保衛戰」呢?

「2023腎鬥士永恆保衛戰 電競大賽」由來自全台各地的學子一齊從初賽過關斬將,爭奪腎鬥士的寶座。腎臟病防治基金會吳麥斯董事長說表示:「這場電競賽不只是一場遊戲,更是一場改變生活的冒險,透過這次比賽,我們希望能夠觸及更多的學生,讓他們透過遊戲學習,從小養成正確習慣,進而將正確的腎臟保健觀念深深印在心中。期許臺灣許多家庭、學校跟著我們一起注重腎臟健康、深耕日常保健教育!」本次電競大賽共邀請了20位腎臟相關的醫護人員共同出題,主題包含了腎臟生理構造、腎臟功能、腎臟病診斷方法,以及正確的飲食、運動以及日常生活習慣等等主題,讓參賽者能夠更加全面性的學習到腎臟相關知識。

電競大賽決賽總冠軍出爐!

本屆賽事以有別於傳統衛教的方式向學童、大眾傳遞知識,成功吸引到眾人的目光,與會的貴賓在觀看比賽的過程中,心情也隨著戰況的變化高低起伏著,心中默默的為自己支持的隊伍加油,賽後也對整個賽事讚譽有加,期許未來也能持續舉辦,讓更多的人能夠體驗到玩中學的概念。

「「加油」隊在最後關鍵時刻攻下一塊領地,成功奪下了2023腎鬥士永恆保衛戰總冠軍!」經過各隊精彩的攻防戰,第一屆腎鬥士永恆保衛戰的排名也出爐了,最終由新北市國中生搭配國小學童的「加油ヾ ゜ⅴ゜ノ」隊獲得第一名;亞軍與季軍則分別由來自台南的師生組「保腎大帝」隊及新北市父女檔「 GREEN 」隊拿下。得獎隊伍除了藉機分享在準備比賽過程中的學習到的腎臟保健心得,同時也發聲未來將發揮所學知識以身作則,作為校園及親友間的「 腎鬥士」守護尖兵。

「2023腎鬥士永恆保衛戰」圓滿落幕!腎臟病防治推廣任務仍持續進行!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簡劭庭總裁表示:「臺灣AZ很榮幸可以支持今天的腎臟病防治電競賽,這也是我們全球青年健康計畫行動之一。慢性腎臟病是國人重要的慢性病議題,但由於早期症狀不明顯,常常發現時已經是晚期。所有疾病預防都更甚於治療,因此我們很高興可以幫助學童用創新方式學習,從小了解保養腎臟以及健康習慣的重要,幫助自己及親友遠離慢性腎臟病的發生。」

腎臟病防治基金會一直致力於整合各界資源,推動腎臟健康的宣導工作。疾病衛教首度透過電競的方式,希望在親子之間建立更緊密的聯繫,讓衛教觀念深根在親子兩代、三代之間,成為一種家庭、校園、社區間的共同課題。腎臟病的進展是一個相當長且不可逆的過程,而良好的生活習慣是保護腎臟的第一道防線。因此,我們要從小做起,讓孩子們在最具塑性的年齡段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這將是預防慢性腎臟病的最佳途徑。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