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教育是什麼?雙十連假一起來華山學習

情緒教育是什麼?雙十連假一起來華山學習

2023/9/23

心理健康組織「Stand By YOU」籌辦「2023情緒教育展:癒見情緒,遇見自己」,展出在本年度在教育部、文化部等單位支持下,於台北市、新北市社區社造方案成果,由國際扶輪3522地區第五分區響應主辦,今年10月7日至10月10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西二館展出。

談到情緒,我們好像都很陌生!身為老師的策展人林家安表示,「情緒」是小朋友成長過程最為重要的課題,偏偏普遍爸媽在成長過程中,鮮少接受過情緒教育,因此也不知道如何教導自己的小孩。華人教育過於重視「智能」,我們一直被教導如何追求學業上的成功、追求卓越,卻不太清楚如何透過情緒學習來成長、追求幸福。

策展團隊Stand By YOU 辦理情緒教育工作坊,讓爸爸媽媽經過9小時的培訓、演練,以期許能帶給兒童日常生活更好的陪伴品質

在陪伴兒童創作過程中,透過實際陪伴兒童創作,並與老師、團隊專業心理工作者等討論作品及過程。參與計畫單位大理幼兒園蔡麗華園長說,「了解小孩子背後的需求是什麼,才是教學最重要的地方!」Stand By YOU 讓小朋友透過故事、繪畫以及引導,認識與表達自己的情緒。大人不只是從作品看見兒童的心智年齡發展狀況,更是可以在創作的歷程中,看見隱藏內心深處卻希望被看見、被理解的訊息。這些訊息結合孩子的外顯行為表現,都將會成為父母、老師共同關注的焦點,並研擬有益兒童的陪伴處方籤。

「台灣的年輕世代面對家庭、網路及社會變遷的挑戰,需要更多心理關注。」本次展覽的倫理諮詢委員吳佳儀教授指出,本展覽呼應了教育向下紮跟之理念,從兒童青少年繪畫創作者展出,看見年輕的心最純真的表達,並反思學齡前期到青春期在情緒、家庭、校園、暨家長心理健康的內涵與影響,大家細細品味之餘,也可注意情緒警訊與專業資源的連結。

我們有多久沒有關心孩子的生活,是過得快樂,還是有話難說?邀請您於雙十連假,一起來認識小朋友的情緒世界。

報名網站:https://www.accupass.com/go/exhibition2023

影音觀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AJVXdHUOyU​​​​​​​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