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上映十週年,「看見Taiwan路跑」邀您為改變環境而跑!

《看見台灣》上映十週年,「看見Taiwan路跑」邀您為改變環境而跑!

2023/9/5

還記得,2013年《看見台灣》帶來的感動嗎?今年,是《看見台灣》上映十週年,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將首度舉辦「2023看見Taiwan路跑」活動,希望一起透過這次路跑,以最環保、最健康的方式,用雙腳親近土地,喚醒更多人對環境議題與環境教育的關注,再次凝聚改變的力量,一步一腳印,為改變而跑,為環境而跑!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表示,《看見台灣》電影的尾聲,齊柏林導演特別以花蓮玉里稻田裡的大腳印,期勉台灣人為永續未來腳踏實地前行;更記錄下「臺北馬拉松」萬人齊跑的時刻,因為在齊導演心目中,那眾人朝著相同方向奮力奔跑的一幕,就是最有力、最動人的畫面,也希望今年能重現當時萬人齊跑的畫面。

「2023看見Taiwan路跑」將在12月3日舉行,有21、10、3公里的距離可選擇

其中,21公里、10公里從台北市政府起跑,跑過仁愛圓環,終點在大佳河濱公園;而3公里組起終點都在大佳河濱公園,適合攜家帶眷大小朋友一起參與。基金會並邀請知名主播夏嘉璐擔任活動宣傳大使,邀請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本次路跑希望以友善環境的方式進行,紀念服裝將與知名運動品牌 MREELEE 合作,採用寶特瓶再生纖維混紡吸濕排汗聚酯纖維材質,藉由環保與回收的材質與製程,減少廢棄物和石油資源的使用,對環境更永續。也提供輕量環保杯,期許跑者都能避免使用一次性紙杯,減少垃圾的製造。同時,為了讓交通也環保,大會在活動期間將於大佳河濱公園8號水門外安排選手接駁車,免費接駁選手至圓山捷運站往返大佳河濱公園。

路跑當天,各組完賽禮除了獎牌之外,10K及21K組加贈《看見台灣》大腳印文青帆布袋,21K組再加碼贈送《看見台灣》限量悠遊卡。此外,21K男子組及女子組冠軍還可獲得價值10萬元的限量齊柏林典藏作品「花蓮玉里・稻田裡的大腳印」1幅,各組前五名得獎者也都將獲得齊柏林的作品和獎座。而所有參賽者都能憑號碼布,於2024年12月底前免費參訪位於淡水的「齊柏林空間」,活動報名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共限額10,000人,更多賽事資訊及報名連結請上伊貝特報名網。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