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午後談心室,異起創造幸福!

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午後談心室,異起創造幸福!

2023/7/7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發炎且反覆發作的皮膚疾病,與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等,都屬於免疫力失衡、第二型發炎反應活動過強導致的過敏性疾病。主要表現症狀包括嚴重搔癢、紅斑、丘疹、皮膚乾燥無光澤,發病時奇癢難耐,有病友甚至用「癢到骨頭裡」來形容,而且越是搔抓,癢感越發嚴重,若反覆搔抓破皮滲液,長期下來易造成皮膚苔癬化,變得又厚又硬。

在台灣,每年約有37萬人因異位性皮膚炎就醫,且8成發生在6歲以前的幼童時期,其中約一半病人會持續至成年。異膚長期反覆發作,不僅會增加焦慮憂鬱、傷口感染甚至需住院治療的風險;就連家人的生活,包括睡眠、經濟與人際關係也都會面臨巨大壓力。

專家表示,近年異位性皮膚炎的治療方式大有進展,透過精準治療能有效改善中重度異膚。對此,專家呼籲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病友不要放棄,只要充分與醫師溝通,配合醫囑,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對策,快速、安全且持續地控制發炎,找回正常好膚質和自在人生。

為了讓更多中重度異膚病友接受到正確衛教觀念及治療新知,異位性皮膚炎病友協會將在7月15日週六下午2點20分至下午4點,於高雄長庚醫院永慶質子治療中心2F多功能會議室,舉辦免費的「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午後談心室講座」,邀請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皮膚部李志宏醫師、曾涵琪醫師於現場分享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的治療對策及日常照護,歡迎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病友與照顧者報名參加。

異起創造幸福 我的未來不是夢 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 午後談心室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2KQeedvwxkw6fFvW7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