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間也可洗頭?

坐月子期間也可洗頭?

2009/3/10

過去認為坐月子期間不能洗頭是怕受風寒,子宮惡露不易排出,坐月子期間容易感冒會有月內風。和康中醫診所 - 施建邦院長表示,坐月子期間雖不能洗頭,但是可以用正確的方式清潔頭皮。以95度藥用酒精隔水溫熱,用棉花或紗布沾濕擰乾再擦拭頭皮,毛囊乾淨,頭皮就不癢,再用梳子將頭髮上的灰塵梳下即可。若真無法忍受頭皮搔癢問題,可使用藥草沐浴包煮水清潔頭髮。

想知道更多坐月子相關知識嗎?uho優活健康網正舉辦「預約幸福饗宴」活動,希望號召所有懷孕媽咪們,藉由簡單的小測驗,建立正確的坐月子觀點。只要完成測驗的民眾,就有機會獲得多項優質好禮!獲得頭獎的媽咪將可免費享用三十天、價值六萬元的坐月子餐點!(活動相關贈品皆由外送月子餐點業者紫金堂提供。)

活動只到98年3月16日止,快上uho優活健康網預約您的專屬幸福吧!

活動網址:http://www.uho.com.tw/event/misscare/index.asp

了解更多作月子常識》30而麗,產後更亮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