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綜合、西門子聯手打造智慧生物感知檢查,中台灣精準醫療再提升

2023/4/14
「精準醫學」已是現代醫療目標,透過最新檢測儀器的發展與個人化數據判讀與治療,能大幅提高疾病治癒機率。致力於醫療創新與國際技術同步發展的童綜合醫院,再度與西門子醫療合作,不僅引進更高階設備,同步更捐贈高雄醫學大學,期望從教育扎根帶動服務民眾最佳醫療品質。

本篇文章目錄

童綜合醫院總院長童敏哲表示,醫院至今已成立52年,從最初希望服務海線偏鄉缺乏醫療資源的初衷,一直到現在與國際醫療接軌,同時落實與國際同步的技術來服務民眾,目的就是希望達到更好的醫療品質。

新設備對腦中風、癌症、心血管治療都有正面效益

這次童綜合引進高階設備1.5T核磁共振造影設備與雙向數位平板心導管X光機各2台,更將既有的心導管X光機捐贈給高雄醫學大學。童敏哲總院長說明,這次所添購的設備不僅對於腦中風、癌症、心血管疾病、創傷等診斷與治療都更有效益,同時更提高了民眾的檢查品質。

新的雙向數位平板心導管X光機,不僅提供高階效能雙向心臟血管攝影,在心導管檢查中可以看到血液即時的流動情形,運用最新型影像處理技術讓血管病變處現出原形,讓檢查更快速、流程更簡易。

透過設備3大功效(ARTIS平台高解析醫療影像品質、整合式人工智能CARE & CLEAR 、SYNGO智慧影像分析技術)能提供臨床治療更精準、更可靠的結果,有利於輔助臨床上的影像診斷,並進行精準治療。

心導管機捐贈高雄醫大扎根教育

童敏哲總院長表示,醫院這幾年不斷朝向精準與智慧醫療的發展方向,西門子的高階儀器配備AI等功能正符合這樣的需求。此外,既有設備的轉移,更能夠作為學弟妹教育訓練之用,期望以更好的設備來扎根醫學教育。

西門子醫療副總裁邱禎祥表示,童綜合醫院與西門子醫療已建立長達10年的夥伴關係,這次添購新儀器不僅影像品質佳,其配備的生物感知功能,特別針對行動不便或老人等民眾,不僅能自動校正位置且不需憋氣,大幅提高病患的檢查品質;另多層激發造影技術,更能大幅縮短檢查時間。
此外,急診設置的1.5T磁振造影儀,尤其針對急性心肌梗塞與急性腦中風病人,可即時快速掃描檢查和AI分析功能來儘速提供治療,提高治療的成功率和病患的康復速度。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特別感謝童綜合醫院捐贈尖端儀器給予母校,鼓勵在學的學弟妹能精進學識與技術;西門子醫療更響應善舉,無償負責維修與搬遷安裝,受惠就讀高醫大的學子們。

童敏哲總院長強調,疾病治療最重要的根本就是正確診斷,藉由高階儀器的精準判讀與影像解析,不僅協助民眾縮短檢查流程,也能找到正確治療方向,不浪費醫療資源。未來,童綜合醫院也會持續與高雄醫學大學、中興大學等醫學院加強合作交流,不斷創新引進各項尖端設備,共同為台灣醫療做出更大貢獻。

《優活健康網》企劃編輯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