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出事先怪老大?3個月大男嬰遭氣球繩繞頸險窒息,媽疏於照顧卻反怪幼女!

老二出事先怪老大?3個月大男嬰遭氣球繩繞頸險窒息,媽疏於照顧卻反怪幼女!

2022/3/25

文.整理/林俐佩

嬰幼兒居家安全是許多爸爸媽媽重視的議題,因為只要稍稍不留神,就很有可能釀成難以挽回的意外發生。前幾日,在中國福建泉州地區,就差點發生因媽媽疏於照顧,險讓3個月大的兒子被氣球繩繞頸,以致窒息身亡的案例。

根據陸媒報導,事發當時,該名媽媽為清洗茶具,遂獨留年幼的女兒,以及年僅3個月大的兒子在客廳,該名媽媽還將一漂浮氣球(的繩子)綁在兒子的腰上,並將兒子放置在沙發上,讓兒子自己玩耍,女兒則待在一旁看電視。

居家安全 嬰幼兒 繞頸
(媽媽為清洗茶具,獨留幼女及男嬰在客廳,險釀成意外。圖/翻攝自香港01)

弟弟突被氣球繩繞頸,姊姊大聲呼救媽媽卻沒聽見
不料,在該名男嬰躺在沙發玩耍時,卻不小心從沙發上滾落,氣球的繩子也恰巧纏繞住男嬰的頸部。而一旁的姊姊在聽見弟弟發出異常聲響後,也立即上前查看,察覺情況不對勁,便一邊拉扯弟弟、一邊呼喊媽媽。

然而,姊姊的呼救聲卻被媽媽清洗茶具的水聲蓋過,所幸最後媽媽及時趕到客廳,解救男嬰免於窒息。

纏頸 嬰幼兒 居家安全
(姊姊發現弟弟有異狀,趕緊呼救媽媽。圖/翻攝自香港01)

見老二出事先罵老大!網友批:不稱職的媽媽
事後,該名媽媽表示,當時的她在不清楚事發經過的狀態下,還責怪女兒:「弟弟掉到地上都沒叫媽媽!」,在查看監視器後,才知道原來女兒有呼喊她,只是自己沒聽到。

不少網友也對於這位媽媽「老二出事卻先責怪老大」的行為,感到極為不滿,認為是媽媽疏於照顧在先,發生意外時,卻先將錯誤推到女兒身上,實在令人無語,紛紛留言替女兒打抱不平。

「罵老大幹嘛,無語,沒那個精力就別生老二」、「這個當媽的不稱職!自己不看好小孩,把責任推給大女兒」、「無語,要是出事,老大會被恨一輩子吧」、「這麼小的孩子把他一個人放在沙發上,還指望那麼小的姊姊看著?」,更有網友留言:「想知道這個媽媽跟女兒道歉了嗎?」

居家安全 嬰幼兒 繞頸
(媽媽表示,她還責怪女兒事發當時並未呼喊她。圖/翻攝自香港01)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https://www.mombaby.com.tw/
※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全方位豐富、完整的懷孕、生產保健資訊報導,並針對 0-6 歲寶寶教養方面,設計各類育兒話題,協助指導新手父母照顧寶寶大小問題,時時接受最新養育資訊。媽媽寶寶雜誌也是一本具有世界水準及國際版本的婦幼專業雜誌。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