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8個致命壞習慣 遠離老胖醜!

改掉8個致命壞習慣 遠離老胖醜!

2021/1/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很多人在身體出現狀況時,都會覺得奇怪,明明生活習慣也沒有什麼改變,為何以前不會怎樣,現在卻感覺不舒服。每次被問到這個問題,我都會回答:「因為你以前十八歲啊,現在呢?」然後再加送個大白眼!聽起來很像玩笑話,但這也是令人難過的事實,倒不是因為回不去十八歲而感到悲傷,而是會有一種老到身體開始不舒服的惆悵。

為什麼隨著年紀增長,我們的身體容易出現毛病呢?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歲數大了,元氣日漸衰弱,抵抗力、調適能力也會不如以往,所以年輕力壯時,身體能承受的飲食、生活習慣,於年長之後可能就無法負擔,因此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不過,也不要聽我這樣說,以後有任何微恙,就拿年紀當藉口。

通常元氣要消耗到這種地步,都已經到了老年的階段,如果二十∼三十歲就有這種情況發生,大概都是生活中有太多的壞習慣,不斷地摧殘身體,導致超過身體的忍耐極限,就會開始產生症狀。

但偏偏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有太多的不得已,或是習以為常,每天不斷地重複,底子再強的體質,也不堪如此折磨,這也是為什麼體弱多病的年輕族群越來越多。所以女性朋友們如果想要變美、變瘦、變健康,就一定要改掉這些壞習慣,才能夠離女神越來越近喔!

壞習慣1 喜歡吃甜食,造成痰濕體質
調養對策:曬太陽、多運動,快走就是個很好的運動方式。如果你不運動的理由和吃甜食一樣多的話,那就喝點無糖綠豆薏仁湯或是四神湯。

壞習慣2 愛吃冰,讓寒氣入侵身體
調養對策:曬太陽和運動可以排除體內寒氣、濕氣,在還沒有養成習慣前,最好不要大口吃冰,才不會讓寒氣傷害身體。

壞習慣3 每天都晚睡,加速老胖醜! 
調養對策:晚上睡覺是補陰、補水的時間,如果長期晚睡或缺乏睡眠,身體的陰分、水分就會相對不足,務必要在一點以前入睡,並睡足七個小時。

壞習慣4 經常感受壓力大且無法紓解 
調養對策:深呼吸,停下腳步,平常多練習,哪一天又急起來了,就會想到應該要放慢步調。待情緒緩和了,肝氣不致過旺,身體自然就會健康。

壞習慣5 藉口一大堆,就是不愛運動
調養對策:運動不是非得上健身房或是去跑馬拉松。找機會多走路,少追一集戲劇,到公園或學校操場走半小時,對於身體健康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壞習慣6 經常憋尿,甚至不敢喝水 
調養對策:多喝水、少吃甜食、不憋尿,注意個人衛生、注重清潔,多淋浴、少盆浴,充分休息、睡眠要充足。

壞習慣7 怕水腫不愛喝水
調養對策:正常來說,成年人一天的喝水量,大約是體重的三十倍,假使喝水十分鐘後就想尿尿,建議要連同電解質一起補充,像是運動飲料或是鹽巴水。

壞習慣8 一直在胡亂減肥,還減不下來 
改變太過極端:飲食習慣突然做了很大的改變,身體就會產生保護機制來相抗衡,把代謝降低下來,反而更不容易變瘦。

(本文摘自/女人好養:人氣中醫師寫給你的專屬小寶典/幸福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