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肺腺癌使用免疫療法,卻未必適合癌友!

治療肺腺癌使用免疫療法,卻未必適合癌友!

2019/5/16
(優活健康網記者 張桂榕/綜合報導)免疫療法是近期熱門的討論話題,而台灣肺腺癌患者每2人就有1人具有EGFR基因突變,然而有EGFR突變的患者並不在免疫療法的健保給付範圍內,而且這群患者接受相對應的標靶藥物治療效果更好。若透過目前健保給付的第一線不可逆標靶藥物治療,台灣研究顯示腫瘤縮小比例甚至可超過八成,也就是每10位病友就有8位有效!

晚期肺腺癌標靶藥物接力,第一線口服標靶選擇是關鍵

針對全球10國(包含台灣)EGFR突變肺腺癌患者進行的最新大型跨國GioTag研究發現,相較於其他標靶藥物,若第一線使用的是不可逆標靶藥物,第二線再接力使用針對T790M突變的標靶藥物,亞洲有逾半數病友其使用口服標靶的時間,可持續治療超過46.7個月,相較過往多出一倍以上的治療時間,而後續再接受化療,存活的時間可望更長久!

口服標靶接力抗癌逾4年,讓病友重拾希望

51歲的楊先生熱愛戶外運動,擔任教練免費指導民眾潛水。某次突然感到骨頭疼痛難耐、舉步維艱,情況持續惡化,甚至臥床達半年,抽血檢查才知罹患肺腺癌,一度絕望以為無法站立且將失去生命,經過口服標靶接力治療後,他重新站起來,使用口服標靶抗癌更超過4年、重拾希望!

肺癌大小事手冊,助你積極抗癌

「肺癌大小事—託付力量、接力克癌」手冊,鼓勵病友綜合評估各個藥物的治療成效、健保給付條件等,與醫師討論完整『治療計劃』,延長存活時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