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恐讓指甲易斷裂 保養方法要顧好

美甲恐讓指甲易斷裂 保養方法要顧好

2019/5/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許雅茹/整理報導)根據調查,台灣近6成民眾有染髮燙髮的經驗,近4成的女性有美甲的習慣,而台灣的女性每5位就有2位曾經因為染髮燙髮造成髮質上的損傷,或過度使用指彩及拋磨,出現指甲容易斷裂、變黃等問題。

美甲光療太頻繁 產生指甲裂痕造成灰指甲

做美甲光療的時間不要太相近,除了會刮傷甲面以外,指甲上面產生的裂痕有可能會讓細菌滋生,導致讓指甲變成增厚、變黃,最後變成散發著異味的灰指甲。平時可利用溫水浸泡,軟化指甲的角質層,再利用挫刀及模板,除去甲面角質,一週一次保養為佳,若過度刮除角質,會使假面表面失去保護力,讓細菌容易入侵。

4指甲保養小秘訣:頻率、成份、隔離、營養

降低美甲的頻率、明察產品的成分,加上隔離保護的程序,補充指甲的營養等,可以兼顧指甲的美麗與健康。

1) 控制指彩的次數與頻率/

美甲需要有適當的休息及養護期間,建議女性控制的美甲次數不宜超過6次。

2) 認明成分標示、嚴選產品/

指甲油建議挑選水溶性的成分,同時要挑選去光水中不含「丙醇」成分,能夠避免掉對指甲的傷害,讓指甲持續閃閃動人。

3) 加強隔離程序/

在上指彩前,建議先在甲面上塗抹隔離的相關產品,能夠有效避免皮膚與其他異物直接做接觸,降低損害指甲的風險。

4) 補充指甲必需的營養/

擁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卻忽略了指甲的健康,就算再多的美容方式都無法掩蓋長期的傷害。指甲是由角蛋白組成,如果身體缺乏了,皮膚就容易產生脫皮的現象或造成指甲的斷裂,建議每天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如雞蛋、鮭魚、青菜,幫助身體代謝蛋白質,維持指甲的健康。

在一塗一卸之間,指甲容易受到威脅,除了指甲容易乾裂外,死肉增生,容易變成甲溝炎紅腫甚至是化膿。如果甲溝附近有發炎現象,不應再另外塗抹保養品,應盡速就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