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讚美他人 也助長自我正能量

經常讚美他人 也助長自我正能量

2018/1/27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法國的口號是「Liberté, Égalité, Fraternité」,自由、平等、博愛。在法國的憲法中有寫明,對法國國民來說是一定得遵守的理念,且受到重視。語言的任務很重要。若經常使用「謝謝」或「好開心」等正面積極的話語,整個人會看起來很有精神;相反地,使用負面消極詞語的人,不論多麼氣派有地位,姿容不好看,一點魅力都沒有。

看書、聽歌時記下喜歡的詞句 幫助獲得勇氣

我經常會寫信給重要的朋友以及戀人,不論是嘴裡說出的話還是寫出來的詞語,語言所擁有的力量都很強大。我若是碰上喜歡的詞句,就會寫在筆記本上,並時不時地打開筆記本,獲取能量。裡頭也有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的俗言俚語。

你有喜歡的一句話、俗言俚語或是詩嗎?如果無法立刻想到,在看書、聽歌、看電影時,請務必要試著寫下牽動你心神的語言。被這些語言所散發的力量包圍時,心情會變得平穩,更能獲得勇氣。

閱讀時念出口 心情變得更好

語言的意義很重要,說出口的聲音也很重要。閱讀詩的時候,心情會變得非常好。不論是在巴黎還東京,我都一定會把喜歡的詩集放在手邊。日本的俳句很有趣。松尾芭蕉在法國很有人氣。在短短的語句中表現出人生瞬間的句子很棒。閱讀俳句,能更加理解日文。

我很喜歡幽默以及玩文字遊戲。法國人全體都喜歡帶有一點諷刺性的玩笑。我曾在日本看過落語跟漫才,對我來說還是稍微機智一點的比較好。法國人自小就被教育要能說出自己的意見,是喜歡議論的民族,但法國人也很講究使用語言的方式。

經常讚美人 也幫助自己成為正向能量的人

若是戀人,彼此不會只稱呼對方的名字,而會使用「我的愛人」或「我的寶貝」,每天都會呢喃愛的話語。法國人經常讚美人,不只會讚美朋友,還會讚美職場同事以及咖啡廳男服務生的服裝。

與戀愛有關的甜言蜜語以及關於日常生活的讚美語,聽著就不會讓人討厭。要是大家聽了,能開懷大笑就更好了!首先從你自己開始,不斷發能變成正向能量的語言吧。這麼一來,周遭也會改變,你會一直被幸福包圍。

(本文摘自/任性與優雅/世潮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