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尿失禁 微創陰道懸吊手術有一套

擺脫尿失禁 微創陰道懸吊手術有一套

2008/6/13

尿失禁是指不想或不可解尿時,尿液卻不自主滲出的症狀。約有30%以上的的婦女有如此困擾。

家住沙鹿的陳小姐今年才40初頭,第一胎生產後,就出現輕微尿失禁的狀況。老三出生後,尿失禁的問題變本加厲,只要一用力或打噴嚏、咳嗽,尿液就會不自主的滲出來。如今,她尿失禁的問題嚴重到得每天包著尿布,種種不便簡直讓她忍無可忍,施以最新的「微創陰道懸吊手術(TVT-O)」,終於解決了尿失禁困擾。

光田綜合醫院婦產科 蘇棋楓醫師指出,尿失禁的種類包括應力性尿失禁,或膀胱過動等因素造成的尿失禁,其中又以應力性尿失禁的例子居多。

蘇棋楓醫師表示,應力性尿失禁主要是因為尿道出口的憋尿機制退化所造成,尤其女性因陰道生產、停經後荷爾蒙缺乏、老化鬆弛或憋尿機制退化的關係,使得尿道支持力變弱,在抬重物、咳嗽、打噴嚏、跑跳或大笑時,會因腹部壓力增加,導致尿液溢出,多數女性病人羞於啟齒或就醫,甚至不敢出門。

隨著科技的發展,目前透過「微創陰道懸吊手術」,就可以有效治療婦女應力性尿失禁的問題,這項手術是以人工材質的吊帶,懸吊於中尿道部位,避免用力時尿液外溢的狀況。且「微創陰道懸吊手術」可在半小時內完成,傷口小,病人置導尿管一天後,即可除去尿管出院。

深受尿失禁問題所苦的婦女們,建議可至醫院婦產部接受詳細檢查與專業治療,切莫一拖再拖,影響生活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