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壯陽食品死灰復燃?

違法壯陽食品死灰復燃?

2008/4/24

又見違法壯陽食品添加西藥,臺中市衛生局基於維護市民消費安全與健全,及杜絕非法產品在本市銷售,96年本市衛生局抽驗市售之標榜有性暗示之食品,僅2件不合格,已移送司法單位偵辦。97年持續主動派員在臺中市各區藥局、藥商等針對標榜有性暗示之食品做品質抽驗,至3月已有4件壯陽食品添加西藥。

1. 「金百威膠囊」、批號:E709022、失效日期:09/06/2011、進口商:笙普國際有限公司、檢出含Vardenafil西藥成分。

2.「精力康膠囊」、批號:E709022、失效日期:09/06/2011、進口商:笙普國際有限公司、檢出含Vardenafil西藥成分。

3. 「愛力戰」食品,批號:kjf070930、失效日期:2010.09.30、總代理:康佳富國際事業有限公司、製造廠:仁濟生物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出含Sildenafil西藥成分。

4. 「韭揚」食品,有效日期:20100522、總代理:連峰實業有限公司、檢出Hydroxyhomosildenafil西藥成分。

臺中市衛生局鄭重再度呼籲,各類壯陽類西藥之最常見副作用是頭痛、臉紅和鼻塞,及頭暈。且均不能與硝酸鹽類藥物一起服用,因為併用可能使血壓降低,導致昏厥,甚至於死亡。

最後誠懇呼籲,壯陽藥未遵醫囑或食用過量不僅會引起器官之彈性疲乏,如再肆無忌憚的長期借助壯陽藥縱慾,會使人體內的激素失調,最後導致性功能失調;需要用藥或食品,應向醫師專業人士評估或咨詢,更要作一個聰明的消費者,就是要問清楚「什麼藥?做什麼用?怎麼用?用多久?注意什麼?」等五項聰明用藥新概念。才不會得不償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