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增胖原為卵巢腫瘤作祟

以為增胖原為卵巢腫瘤作祟

2006/1/1

高雄市一年約55歲的婦女,因腹部不適到天主教聖功醫院婦產科求診,大腹便便有如懷孕。婦人原先以為是人到中年會出現的「中年肥」,由於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和疼痛出現而未予理會,但短短幾個月內「增胖」許多。但在近日感覺下腹不適,到聖功醫院婦產科就診,經過蔡燦輝主任醫師予以超音波檢查後發現,疑是卵巢長出的巨大腫瘤,再經腹部斷層掃瞄,確定為左側卵巢長出的巨大卵巢瘤(俗稱水瘤),經手術開刀切除取直徑約25公分,重約5公斤腫瘤,經取出後腹部回復原來的平坦。

提醒婦女朋友,如果覺得腹部不尋常的腫脹,雖然沒有任何不適或疼痛感,切莫認為只是單純的肥胖,忽略是腹部相關器官的病變而耽誤身體的健康。

一般而言,短期內卵巢腫瘤生長快速或變得很大,其成為惡性腫瘤的機率相對增加,提醒婦女朋友愛惜自己的健康,記得定期檢查,才是常保健康之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