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婦食慾不振達半年 竟是第三期大腸癌所害

9旬婦食慾不振達半年 竟是第三期大腸癌所害

2015/7/1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雖然癌症每年都蟬聯十大死因之首,但根據國健署今年公布的資料發現,大腸癌已從2009年起躍升為發生率最高之癌症,且至2012年全年更有高達1萬4964例,創下新高,也因此,日後因大腸癌接受手術治療的老年族群也勢必增加。

像是日前一名90歲的老婦,因過去半年來總是食慾不振、體重越來減輕,且同時右腹部還有疼痛不適感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確診為第三期的升結腸癌,並已造成腸道阻塞,所幸在接受微創手術後,恢復良好,目前正持續接受口服化療藥物治療中。

年紀大、心肺功能不佳 腹腔鏡手術風險高

臺南醫院外科莊育權醫師表示,微創手術在大腸直腸癌的手術治療上,已逐漸取代傳統剖腹手術,成為目前大腸直腸癌手術的趨勢,雖然微創腹腔鏡手術傷口小、疼痛較輕微、能提早下床活動、術後沾黏問題也較少等,但仍有些限制。

因為手術過程須將腹部充氣漲大,以製造手術器械運作的空間,容易對心肺功能造成壓迫,所以,年紀較大或心肺功能不好的病人,腹腔鏡手術的風險就會比較高。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