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十大死因出爐 慢性疾病占7項

北市十大死因出爐 慢性疾病占7項

2015/7/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103年臺北市十大死因出爐了,惡性腫瘤仍續居首位,慢性疾病占了7項,每100人中有66人死於慢性疾病,十大死因與102年相比僅排名順序異動,自殺則連續7年退出十大。十大癌症死因仍以肺癌蟬聯第一,大腸癌則超越肝癌升至第2名。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十大主要死因死亡人數占總死亡人數的7成7,慢性疾病占了7項(占65.6%),惡性腫瘤(占28.9%)仍居首位,其餘依序為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慢性下呼吸道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高血壓性疾病;事故傷害;敗血症。

肺癌仍居首   腸癌前進1名

103年臺北市民癌症死亡人數為4,903人,較102年減少16人,平均約每1小時47分鐘就有1位市民因癌症死亡。而十大癌症死因仍以肺癌居首,其他依序為結腸直腸癌、肝癌、女性乳癌、攝護腺癌、胃癌、胰臟癌、口腔癌、卵巢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與102年比較,結腸直腸癌前進一名為第2名,肝癌退後一名為第3名。

因此,衛生局為幫助民眾及早發現疾病,也提供篩檢服務,與11家特約醫院診所及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免費提供四大癌症篩檢:子宮頸癌、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及成人健康檢查。而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平日除了飲食均衡、少鹽少油多蔬果、每週運動至少150分鐘、不抽菸的良好習慣外,也不要忘了每年定期接受健康篩檢,以降低罹癌與慢性病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