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暈倒別輕忽!恐是心因性猝死

青少年暈倒別輕忽!恐是心因性猝死

2015/6/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別以為青少年就不會有猝死的風險!日前,南投埔里一名國中生,突然在課堂上昏倒,並且沒了心跳,所幸學校護理人員,趕緊施作心肺復甦術,隨後消防隊又施以體外電擊器,住院三天後,目前已無大礙,而診斷結果,是心因性猝死。

青少年心因性猝死 第一時間快做CPR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的兒童加護病房張正成醫師說,健康青少年的心因性猝死,第一個要考慮的就是心室顫動,心臟完全失去收縮的功能。這時後,旁觀者應該毫不遲疑地執行兩個動作,第一呼叫別人把體外心臟電擊器拿來,第二,開始執行心肺功能復甦術。 

他說,體外心臟電擊器AED的判讀與記錄非常的準確與清楚。在長達10分鐘的急救過程中,正確地判斷出「需要電擊」與「不需要電擊」的心電圖波形,並且作出指示。終於,把這名同學原本失去功能的心臟救回來。

因為急救得當,該名少年住院三天後就可以談笑風生,行動自如,張正成呼籲,搶救猝死學童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心臟按摩CPR以及體外電擊去顫術AED。所有的校園都是高風險的區域,都應該經常操練,牢記要領,以防萬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