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疼痛病因多 「增生治療」有解

慢性疼痛病因多 「增生治療」有解

2015/5/2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在現代的社會裡,每個人都有各種不同的疼痛經驗,其中包括刺痛、撞擊痛、燒燙痛、悶痛及尖銳痛等,而這些引起疼痛的原因,可能是原先存在的疾病,或由於意外傷害、感染、神經受損、動過手術、情緒壓力等所致,因此,醫師提醒民眾,如果疼痛一直持續不接治療的話,不僅生理受到折磨,心理也會受到影響。

治療疼痛關鍵點 在於找出病因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林姿延醫師表示,治療疼痛最重要的就是尋找病因對症治療,而目前針對亞急性或慢性疼痛病患,醫師都會先安排骨骼肌肉軟組織超音波檢查,來診斷評估受傷部份軟組織之變化。

如果出現纖維化或化軟組織時,就需結合體外震波治療,將局部已沾黏鈣化之組織施以高能量衝擊波,粉碎鈣化結石促進血管新生,再結合增生治療,將注射液注射在肌腱、韌帶著骨點或關節內。只是,治療後注射處會產生發炎反應、局部可能會有輕微酸脹感等正常現象,民眾可無須過度擔憂。

葡萄糖、PRP 皆為增生治療的種類

至於增生治療它有分為兩種,第一是注射高濃度葡萄糖及微量麻藥,注射後在四到六個星期開啟體內自癒機制,來幫助組織修復;第二則是注射自體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RP),藉由抽血離心取得PRP液體,來幫助肌肉、肌腱、韌帶及軟骨損傷的修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