拗不過衛生所聲聲喚 她乳癌首篩發現第三期

拗不過衛生所聲聲喚 她乳癌首篩發現第三期

2015/5/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家住樹林的60歲陳女士拗不過衛生所的再三邀請,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發現罹患乳癌第三期,立刻安排手術切除,得以避免遺憾發生,她也以自身經驗呼籲婦女朋友要及早篩檢,可以更早發現病灶。

她滿懷感激的說,樹林衛生所每年都會通知她去檢查,甚至打電話關心。幸好有作篩檢,發現竟然罹患乳癌第3期,雖然命是撿回來了,但如果早幾年接受衛生所的通知接受檢查,現在也不會這麼麻煩,還要常到醫院做放射線治療。因此她呼籲首次符合乳癌篩檢的女性朋友「不要害怕、猶豫,及早養成篩檢習慣才能常保幸福安康」。

乳房攝影助揪出腫塊 首篩還送好禮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乳癌是全國女性罹癌的第1位,即使觸診都很難發現零期乳癌。乳房X光攝影能偵測微小化點或觸摸不到的腫塊,使得乳癌得以提早發現,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健康管理科林惠萍科長也指出,民國59年出生的女性市民,自今年起可以開始享受2年一次的免費乳房攝影。為鼓勵首次篩檢的45-69歲女性朋友,只要設籍在新北市,自5月15日至6月15日期間,前往新北市醫療院所接受免費乳房X光攝影篩檢,即可獲贈貳佰元超商禮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