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醫推電子病歷 社區診所和醫院互通有無

聯醫推電子病歷 社區診所和醫院互通有無

2014/12/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臺北市民有福了,透過衛星診所結盟模式,臺北市社區診所和醫院間電子病歷互通跨出重要一步。民眾在診所就診,就能調閱醫院病歷,可以有效提升醫療品質,減少醫療浪費。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結合社區5家診所,成為忠孝院區的衛星診所,以醫療資源共享的聯醫醫療服務網為中心,藉由電子病歷的互通調閱,民眾就診病歷可透過電子調閱,不侷限於單一醫療機構的病歷紀錄。

參與聯醫醫療服務網後,可落實分級醫療,促進不同層級醫療服務轉診,透過轉診制度使用適切醫療資源,透過電子病歷共享,達到轉診前後的持續性照護,以提升醫療資源使用效率與醫療品質,落實家庭醫師制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