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苗納常規 5歲以下幼童將受惠

肺炎疫苗納常規 5歲以下幼童將受惠

2014/12/23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各位家長注意!自明年起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PCV13),將擴大納入1歲以下幼童為常規接種對象,目前預估有超過48萬名幼兒受益,不僅可為家長節省疫苗費用,達到保護幼童的成效外,也能間接保護到家中及社區老人,將疫苗效益發揮到最大。

完成疫苗接種 可避免肺炎鏈球菌找上門

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邱政洵醫師表示,完成該疫苗接種,將明顯減少幼童因感染肺炎鏈球菌引發併發症及死亡的風險,另外,也可節省幼兒的醫療費用,降低家中長者感染肺炎臉球菌肺炎之醫療費用,因此,疾管署呼籲民眾,應攜帶幼兒完成疫苗接種。

曾施打過PCV10者 也能至醫院補接PCV13

疾管署為顧及所有幼童能獲得保護,除了1歲以下列入常規接種對象的幼童外,5歲以下曾接種過PCV10、6類高危險群幼童,及過去應按時接種而未完成接種的幼童,皆可至醫療院所完成補接種PCV13,以獲得保護力。

最後,也再次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年滿2個月以上幼童,請於明年1月1日起攜幼兒連同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IC卡,至各地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醫院診所完成接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