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被笑美猴王 再次植髮找回男人味

植髮被笑美猴王 再次植髮找回男人味

2014/12/1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一名長駐大陸的陳姓台幹,因為飽受雄性禿之苦,五年前決定進行植髮,沒想到植入的髮際線太整齊,還有明顯的美人尖,彷彿戴上美猴王頭套,不僅成為同事笑柄,也無法施展主管權威,而就算天氣再熱也不敢撩起頭髮來,真是有苦難言。近年來國內植髮技術進步,他才鼓起勇氣,找上開業植髮的朱冠州醫師,再次植髮,終於除掉孫悟空頭套,再植上十足男性化的濃眉,現在他對自己的外表感到很滿意,臉也看起來更權威感,帶領屬下也更順利了!

結果不如預期?植髮失敗6原因

朱醫師說,大約十年前左右,台灣植髮醫師幾乎都採用舊式植髮手術,當年技術較不成熟,也不重視美感及視覺效果,進而有植髮失敗的案例產生。曾赴韓深造進修的朱醫師在這兩年期間收治不少再次植髮的病患,將在韓國學習到的植髮技術改良為較適合東方人的方式。

根據朱醫師的分析,病患植髮可能會失敗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毛囊存活率低/頭髮仍然稀疏且可見到頭皮的情況,通常是8~10年前做的植髮手術,因當時植髮手術不夠成熟,使得毛囊存活率低。

2)髮際線設計不當/有些男生在植髮時,會被植成像是女生的圓型髮際線,變的看起來較女性化。而男生的顳角髮線應設計為80~90度左右的方型才較適合男生的臉型。

3)髮際線設計過低/將髮際線拉低會導致植髮面積變大,在有限的髮量平均分佈全頭後,仍會顯得稀疏。

4)髮際線太直/太過工整,看起來很假,彷彿戴頭套。

5)髮際線過渡區太廣/髮際線後方可看見頭皮的過渡區太廣,有些病人甚至過了1.5公分都還看到頭皮。

6)毛髮伏貼度不足/額頭上方的髮際線特別重視伏貼度,方向不一看起來會亂糟糟。

5招教你慎選診所 術前注意醫師3評

對於想要進行植髮又怕結果不如預期的民眾,朱醫師提出以下幾點供大家參考,讓大家在進行植髮前能有評估的考量,不因診所的低價策略或行銷手法而衝動下決定。但朱醫師也強調,不管進行哪一種手術,與醫師術前的溝通仍是最為重要的。

民眾植髮前應留意以下5點:

1)多聽/聽醫師談話內容,是否具專業度和美感。

2)多看/參考案例照片,尤其注意九個月到一年左右的術後照。

3)多問/問醫師熟悉毛囊單位擷取術或毛囊單位線性頭皮移植術的技術及植髮年資,做過多少案例。

4)多查/利用各種管道查詢醫生口碑、醫院設備,及植髮團隊的在職教育訓練。

五、多想:想清楚自身想要的術後呈現,與醫師明確溝通以免術後結果不如預期。

而醫師本身也要做到3評:

朱冠州醫師提醒病患,接受植髮手術前,須注意醫師是否做到「3評」:

1)評估個案病史與身心狀況

2)評估個案本身髮質、髮量等

3)評估個案往後落髮位置與髮線位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