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五爪拉皮和「五爪章魚」沒有任何關係啦!

內視鏡五爪拉皮和「五爪章魚」沒有任何關係啦!

2006/1/1

台灣整形醫學揚名「海外」!頗受熟女們歡迎的內視鏡五爪拉皮術,在今年暑假期間,竟然成為許多旅居海外的熟女貴婦們,回台探親之餘,特別指定要進行的回春術。

內視鏡五爪拉皮術,引進台灣約莫一年多的時間,在台灣的確有很多熟女們,藉由這項最新的拉皮手術來達到回春的目的,效果都較傳統拉皮來得快速和安全,這些曾發表在媒體上的整形醫學新知,透過網路,傳到世界各角落,而這些海外熟女們,多是透過網路知道這項技術。

喬美診所副院長盧醫師表示在近來在診療過程中,聽到這些海外熟女們直接表明要做內視鏡五爪拉皮,讓他好生驚訝。臨床案例中,一位遠住美國的家庭主婦吳太太(化名),沒事就會在洛杉磯的家裡,看台灣的新聞和節目,也會上網了解台灣的各種消息。雖然美國的生活步調慢、沒什麼壓力,但因氣候較乾燥,加上吳太太已年屆50了,她一直很想動拉皮手術來解決臉上的皺紋,只是美國醫生是白人,畢竟白人和東方人的審美觀不同,才讓她遲遲未能行動。所以當吳太太知道台灣的整形技術不斷在推陳出新時,她遂決定利用暑假的期間,回台灣進行拉皮手術。

類似吳太太的例子,在今年暑假期間特別多,有些也同樣來自美國,有些則從加拿大,或是澳洲回來,年紀多在五十歲左右,都是從僑居地回台回春的。

盧醫師也提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這些海外熟女,對台灣的狀況都掌握的非常清楚,連時下最流行的「星光幫」,她們也很跟得上腳步,所以當醫師在解說手術的經過和所使用的材質時,她們馬上會反應聽過「五爪拉皮」,只是對「五爪」的名稱比較好奇,有人還特別問說:「和『五爪章魚』有沒有關係?」

這個提問,還真的讓人有點啼笑皆非。盧醫師說,所謂「五爪拉皮」,是使用五爪固定器固定的內視鏡拉皮手術,是一種最新的技術,有別於傳統拉皮術是固定一個點,五爪拉皮術是固定整個面,會讓拉皮的效果更好,也更增安全性,且傷口只有一公分大小,待傷口癒合,覆蓋上頭髮之後,無疤無痕,整個恢復期大約二星期。而「五爪」只是因為固定器的外型有五個爪子而命名,但材質是種軟組織的聚合物(Polylactide),手術約一年之後,材質即可被人體自然吸收分解,沒有副作用,完全只是名稱上的巧合,和「五爪章魚」沒有任何關係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