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用餐速度快 恐增4.4倍肥胖風險

研究:用餐速度快 恐增4.4倍肥胖風險

2014/10/6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普遍民眾總是說吃飯時不要狼吞虎嚥,應細嚼慢嚥,才不會容易噎到,甚至造成消化不良等問題發生,且根據日本有項研究指出,若是吃得快恐有變胖風險,且效果還比吃得飽或吃油膩食物來的明顯。

該研究主要是岡山大學從2010年起,針對新生進行問卷調查,例如:身高、體重、用餐速度、飲食偏好等,但其中並不包括身體指數超過25的學生。而這群學生接受完問卷3年後,在為他們進行身體健康診斷,結果發現1314人中,有38人達到肥胖標準。

男性吃得快 肥胖風險是女性的2.8倍

研究人員表示,吃飯若是吃的快,肥胖的風險將會是其他人的4.4倍,雖然愛吃油膩物、吃的太飽都與肥胖有關,但在這次的研究裡,卻沒有發現明顯風險數值,此外,也將參與這次研究的學生性別進行比對,結果發現男性吃飯過快的肥胖風險是女性的2.8倍

不僅如此,研究人員也強調,隨著年齡的增長,人本來就會跟著變胖,但若是在年輕時,改變飲食習慣,吃的慢一點,是有助於預防未來罹患代謝綜合症等生活習慣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