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運動 85%的人憂鬱情緒獲改善

定期運動 85%的人憂鬱情緒獲改善

2014/10/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日上午台北市政府與數個心理衛生團體,舉辦「樂動紓壓決戰賽」,號召了近千名民眾參與情緒篩檢及組隊跑步,透過運動來紓解壓力!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說,基金會歷年調查發現,臺灣平均每10位成年人、每5位青少年中各有一位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另根據基金會調查發現,有定時定期運動習慣者,其有明顯憂鬱情緒的比例低於無定時定期運動者,而心情不好的民眾,若去運動,有85%的人情緒會獲改善。

結伴提升運動意願

超過9成的人有朋友邀請就會願意運動。而很多民眾不運動的主因之一是沒有伴,但超過九成的人只要有朋友邀請就願意運動。因此今年特別設計需組隊報名的2.5K路跑闖關賽,讓大家邀請親友一起享受路跑闖關的樂趣!

簡嫚書與謝坤達 兩人三腳好默契

特別早起出席活動的簡嫚書和謝坤達表示,能夠將保持快樂心情的方法和大家分享,覺得很有意義也讓自己開心。兩人也提到,除了以前在學校參加運動會外,已經很久沒有參與這種組隊闖關的路跑活動,首次搭檔的兩人,這次一起挑戰兩人三腳路跑闖關,竟花不到半分鐘,便順利完成,出乎眾人之意料。簡嫚書與謝坤達同時提醒,面對情緒低潮的朋友,多多「傾聽」他們的心聲,給他們正面的支持。帶著他一起去完成一些有趣的事,像是運動或到戶外走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