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等三大婦癌殺手 好發於51~56歲間

子宮內膜等三大婦癌殺手 好發於51~56歲間

2014/9/2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現代婦女不僅家庭事務繁忙,就連工作也全心奉獻,因此,多數民眾罹癌卻不知,且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資料顯示,全球每年婦科癌症新確診病例有510萬人,佔所有女性新確診癌症病例的1/5。

而我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年公佈的「2011年癌症登記報告」也顯示,子宮內膜癌新增個案約1700人、原發子宮頸癌個案約1600人,原發卵巢、輸卵管及寬韌帶癌約1200人,發生年齡介於51~56歲間,三癌都名列國內女性十大發生癌症及癌症死亡排名之內。

普遍女性缺乏婦癌認知

林口長庚醫院婦癌科周宏學醫師表示,從這些數據顯示來看,婦科癌症是台灣婦女的重大殺手,許多個案罹癌皆不自知,主要原因是缺乏意識,而這不單只是婦女應面對的問題,社會大眾也應共同重視。

因此為關心婦女健康,防治婦科癌症所發起「國際戰勝婦女癌症健走活動」,台灣醫界今年將持續響應,由於癌症的發生與生活習慣有相當大的關係,許多婦癌的發生與肥胖有關,所以,希望透過健走活動幫助民眾帶連健康,並提高對婦癌的認知。

婦癌健走活動 主要宗旨為宣揚防治

國際戰勝婦女癌症健走活動(Globe-athon)起源於2011年美國,當時由婦女癌症基金會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主旨是宣揚防治癌症。2012年起以宣揚防治婦科癌症為宗旨,在白宮周圍舉辦接力健走活動,希望透過接力健走方式,呼籲所有女性及醫護人員重視婦癌,定期篩檢、早期發現及早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