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恢復活力 豆腐蓮藕健康沙拉

樂閱讀/恢復活力 豆腐蓮藕健康沙拉

2014/7/16

健康營養的根莖蔬菜加上香氣十足的當歸,搭配恢復活力的山藥佐醬,俐落有風格的健康沙拉就完成了。

材料/蓮藕1/2個(150g)、萵苣1/6個(50g)、菊苣2根(20g)、當歸2根(10g)、紅辣椒1根、豆腐1/4塊、食醋水1杯、水1杯+食醋1大匙。

芝麻山藥優格佐醬/芝麻1小匙、山藥1/4個(30g)、原味優格5又1/2大匙、蜂蜜3大匙、鹽、胡椒少許。

作法/

1)芝麻山藥優格佐醬、山藥去皮後,以攪拌器和其他食材拌勻。
2)蓮藕去皮,切成 0.1 公分的薄片,汆燙,浸泡食醋水。
3)萵苣和菊苣撕成一口大小,當歸取葉片部分,切大塊。紅辣椒對半切開後去籽,再切細絲。豆腐以模型或直接切成圓形備用。
4)撈起步驟2的蓮藕,瀝乾水分後擺盤。將萵苣、菊苣和當歸置於盤中,再放上豆腐。最後撒上芝麻山藥優格佐醬,並以紅辣椒裝飾即完成。

(本文作者/鄭大悅)
(摘自/最愛365秒殺沙拉/台灣廣廈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