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生理功能檢測,遠離不健康的生活危險因子!

全方位生理功能檢測,遠離不健康的生活危險因子!

2006/1/1

否感覺日常生活經常出現疲勞、精神不振、關節或是肌肉疼痛、嗜睡等症狀?去作了一般健康檢查卻找不到問題在哪裡?懷疑身體上出了甚麼問題,卻不知如何改善?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睡眠中心 北醫睡眠中心醫師群表示,最新的生理量測技術,針對您的生理狀態進行準確的評估及測量。經由功能性生理功能檢查,您可以瞭解:

1. 心肺耐力及功能 (Cardiopulmonary function):心肺耐力不良是心血管疾病的獨立危險因子,也會影響日常生活的體力及耐力。心肺耐力不良的人,在許多患病狀態時,會有比較不好的預後。

2. 日常生活活動量及代謝率 (Daily activity and metabolic rate):不活動(sedentary life style) 活動型態會造成心肺耐力的下降,憂鬱、肌肉疼痛等問題。而身體代謝率的不足,則容易造成肥胖的問題,而對健康造成影響。

3. 睡眠節律:睡眠不佳,會造成日間精神及功能下降,也容易造成意外事件。同時最新研究顯示,睡眠不良的人,長期死亡率亦較高。

4. 自律神經功能:環境、心理壓力、不良的調適,會造成自主神經功能過度活化。而產生某些自主神經失常的症狀、如頭暈、麻木感、吞嚥困難、疲勞等問題,自主神經過度活化也會影響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健康狀態的促進需要經由日常生活習慣、運動規劃、睡眠調整及壓力調適來達成,不生病不等於健康,透過全面性的功能生理檢查,能讓您找出不正常的生理反應及生活習慣,進一步幫您重新找回健康的生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