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愛吃炸雞配啤酒 竟罹胃癌

中年男愛吃炸雞配啤酒 竟罹胃癌

2014/5/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炸雞配啤酒,自從韓劇引發熱潮後,許多民眾便開始追逐流行,連飲食習慣也要改改,使大口吃肉配啤酒,儼然成為新風潮,但若民眾跟著千頌伊如此吃法,恐怕會先得胃癌!台北就有一名五十歲黃男,因長年愛吃炸雞、烤肉配啤酒,讓他一年前開始出現頻繁胃脹、胃痛的情況,近期至國泰醫院檢查,才遭驗出罹患胃癌。

黃男2至3天就約朋友吃消夜配啤酒

國泰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黃家偉表示,黃男年輕時就愛吃炸雞、烤肉、香腸,近年來更是每2至3天,就約三五好友,前去大啖消夜配高粱、啤酒,不料一年前開始出現胃痛、胃脹等症狀,近期更有血便,以為痔瘡就醫,經胃鏡檢查,與切片後,才確診為胃癌。

多環芳香烴、亞硝酸鹽 超級治癌物

黃家偉醫師指出,在日本與韓國,可能因為醃製物與炸物較多,幾乎成了他們的國病,而若又加上酒精飲料,等於在吃致癌特餐。他進一步說明,炸物與烤香腸等食物,容易使胃酸分泌過多,使腸胃負擔較大,香腸或燒烤又有多環芳香烴,與硝酸鹽或亞硝酸鹽,配上酒精影響身體的排毒能力,幾乎等同把致癌物吃下肚,又排不出身體,進而容易誘發癌症的產生。

所幸黃男因為發現的早,胃癌尚於早期,經過機器手臂微創切除腫瘤後,目前恢復狀況良好。醫師提醒,若長期胃部感到不適,易有飽脹感、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解黑便等症狀,就應到醫院檢查,以免罹癌而不自知,錯失治療黃金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