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星希望 幫助空手道女孩完成夢想

原住星希望 幫助空手道女孩完成夢想

2014/4/1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上學,對於多數孩童而言,是一件平常不過的事情,但對於原鄉部落的孩童而言是一個夢想,現實生活裡的環境,不使得他們求學的道路上,困難重重。

對此,統一星巴克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2014「原住星希望」活動,將在全台統一星巴克門市及線上同步展開募款及愛心義賣,希望能透過此活動提供助學金、交通住宿津貼、課輔課程與修建硬體設施等方式,幫助原鄉學童。

打敗困境 空手道女孩的冠軍之路

多年來,「原住星希望」幫助部落孩子,為他們創造更多機會,其中有位家住南投卡度部落,今年就讀高三的小優,幼時父母親離異後,父親就因健康問題將小優送人撫養,但養母工作不穩,難以供給生活及教育所需,因此3年前台灣世界展望會開始提供資助,解決了學習、生活的困境。

但也因為興趣,小優從國中開始練習空手道,直到2013年在他的努力堅持下,一口氣在全運會高中女子組勇奪空手道個人項目冠軍、在全中運空手道個人項目摘下金牌,更代表台灣遠赴西班牙比賽!這份耀眼成績使他多年辛苦練習的汗水沒有白流,也找回他從小缺乏的自信,更在訓練與競賽過程中,打造了一個全新的自己。

此外,他也很感謝愛心捐款人的關懷,因為受到幫助可以放安心讀書,不用為學費跟生活煩惱,她表示雖然自己年紀還小,但將來如果有能力也要幫助相同境遇的孩子。因為他最了解這一份愛與陪伴,如何成為弱勢家庭孩子挑戰極限、打敗困境的最大支柱,如何為他們帶來不斷前進的勇氣與力量。

發揮力量 為孩童們打造未來希望

最後,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岳君會長表示,原鄉部落的資源相對貧乏,但透過「原住星希望」的陪伴,讓許多部落孩子有機會在不同領域創造成就,而這份堅持的動力,是社會上串連起來的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