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湯底涉嫌誇大不實 天外天、馬辣均入列

火鍋湯底涉嫌誇大不實 天外天、馬辣均入列

2014/3/2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春天腳步近了,但民眾可別忘記,曾鬧得沸沸揚揚的火鍋湯底事件,又經台北市衛生局對轄內的火鍋業者的抽查,發現許多知名大型火鍋連鎖店,竟都在違規的名單當中,其中不乏天外天、馬辣、品味等等,不是廣告誇大不實,就是湯底內容物與宣稱內容物不實,北市衛生局查證後,命令撤下廣告標語,並且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4~400萬元罰鍰。

北市稽查23家業者 大咖皆中標

北市衛生局指出,為了保障民眾於火鍋店用餐與衛生安全,因此進行「火鍋店餐飲」調查,共稽查轄區內23家業者,經抽查過後,發現共有5間涉及廣告不實,包括,八海精緻鍋物京東店、湯屋火鍋、馬辣、精彩火鍋、天外天火鍋,而這些廣告不實的手法,皆與鼎王非常相似。

衛生局表示,八海精緻鍋物,在自家網站貼出「自製麻辣鍋,特選花椒以及多種中藥材熬煮出來的麻辣鍋湯底」,但經調查後,發現只有底湯、麻辣鍋底醬、麻辣高湯粉調製而成。

另外,湯屋火鍋,店門口廣告文宣「麻辣湯底,以多種蔬果和大骨熬煮為底,加上十六種中藥材熬煮」,經調查後,發現沒有水果,麻辣湯底雖有十六種中藥材,但有加入其他添加物,與麻辣醬製成,均與宣稱不符。還有馬辣現場菜單刊登,「膠原蛋白鍋…可提升細胞抗氧化及修復功能」涉嫌誇大不實。

以上業者,均遭到北市政府衛生局開罰,並要求撤除涉嫌跨大不實的廣告文宣,對此,衛生局也呼籲,餐飲業者應主動審視其廣告、行銷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並且做好食材來源與流向控管,以免受罰,也能確保食品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