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出國水土不服 可諮詢旅遊醫學門診

避免出國水土不服 可諮詢旅遊醫學門診

2014/3/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交通發達,出國旅遊人數逐年增加,熱門景點人潮密集,易造成疾病傳播與罹病機會增加,苗栗縣衛生局提醒,在旅遊出發前,應特別注意當地是否有新發生的疫情或特殊疫病。如:旅行至未開發或開發中國家常發生旅行者腹瀉;旅行到非洲及中南美洲時,則需小心台灣不常見的黃熱病、瘧疾等,並考慮事先注射疫苗或預防性的使用瘧疾用藥等。

出發4至6個星期前可至

由於民眾在國外取得疫苗及藥物可能不如在國內方便,且大多數疫苗在打完以後一段時間,才能在身體產生有效的免疫反應,和有些疫苗必須在幾天或幾個星期給予一系列的接種,建議大家於行程出發4至6個星期前,到旅遊醫學門診進行專業的評估,並根據旅客個人的健康情況、行程風險等,由門診醫師給予專業的建議,儘早完成相關疫苗接種,以利適時產生足夠防護力。
 
苗栗縣衛生局提醒,出國前應留意疫情資訊,如有需要可主動諮詢旅遊醫學門診,旅途中採取防護措施;若出現疑似症狀,入境時應該主動通報,返國後15日自主健康管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