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失明機率 高於常人25倍

糖尿病患失明機率 高於常人25倍

2014/2/1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罹患糖尿病時,若沒有控制好,當心併發症纏身。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慢性的內分泌疾病,主要的併發症都是微細血管病變造成,在眼睛的問題中影響病人日常生活最多的是視網膜病變。但是,初期的病變常常沒有什麼症狀,等到覺得視力模糊時,視網膜可能已經進入較嚴重的病變期了。

血糖控制好 慎防眼睛病變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沒有控制好適當的血糖,視網膜的微血管很容易造成傷害,糖尿病患者的失明率,是一般人的25倍,患病後10年,視網膜病變的機率上升60%,20年後更會攀升至90%,但是如果能一年至少檢查一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以減少50%的失明機率。

基隆市衛生局吳澤誠局長提醒,糖尿病患者每年應至少接受1次眼底鏡檢查,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失去視力將嚴重影響個人及家庭生活品質。因此,提早發現提早治療,並控制好血糖,延緩眼睛病變等併發症的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