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禁菸區只增無減 9成民眾表贊同

戶外禁菸區只增無減 9成民眾表贊同

2014/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煙癮男女,能夠抽菸的地方可說是越來越少,根據國民健康署對於「103年4月部分戶外休閒區域列入禁菸區」的調查顯示,全台高達九成五的民眾贊成部分地區戶外必須禁菸,其中,就連吸菸者也同樣有高達八成民眾表示贊同,未來禁菸區可能只會增不會減。

吸菸害人害己

國民健康署表示,二手菸是被動或非自願吸入的環境菸煙,不但被世界衛生組織附屬之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歸類為一級致癌物質,更可怕的是也會引發心臟病發作與中風

二手菸暴露對孩童之影響會造成或加重呼吸道疾病(中耳炎、氣喘、支氣管炎和肺氣腫),且與白血病、淋巴瘤、大腦與中樞神經系統病變、肝母細胞瘤等癌症有關。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研究指出,長期的二手菸暴露,將提升30%~65%心血管疾病與中風死亡之風險,得到肺癌的機會也比一般民眾高出20%~30%。

國民健康署也呼籲,吸菸造成心臟病、中風、殘障、癌症、肺部疾病等,百害無一利,若民眾想戒菸,可透過二代戒菸,專業諮詢,及早還身體一個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