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長者過好年!居家飲食服務年節不打烊

獨居長者過好年!居家飲食服務年節不打烊

2014/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為了讓失能和獨居長者也能安心過好年、共享節慶的喜悅,衛生福利部請各個直轄市、縣(市)政府啟動居家、送餐服務,讓關懷與溫暖不因年假而打烊。此外,各地方政府也建立單一緊急連絡窗口,若遇到緊急狀況,可以即時通知相關單位提供居家、送餐、物資等服務。

衛福部表示,農曆春節期間,失能與獨居長輩的照顧不容間斷,因此要求各縣市政府在農曆除夕、正月初一~初三期間(1/30~2/2),針對獨居或子女因故無法在家陪同過年的長輩,持續提供居家服務或餐飲服務。

居家、餐飲服務之照顧員與志工 酬勞加倍

衛福部表示,依據往年經驗,預估今年約可提供5300名老人居家服務,2800名老人餐飲服務;至於犧牲假期提供服務的照顧服務員、志工,則加倍發給酬勞或交通費,因此居家服務補助經費,將從每小時新臺幣180元提高為360元;送餐志工交通費每人每日補助從100元提高至200元,以慰勞工作人員的辛勞,他們的溫暖服務同時也讓失能長輩過個平安快樂的好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