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包!香港成藥含菌量超標

出包!香港成藥含菌量超標

2014/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香港衛生署近日發布指令,回收中成藥製造商「香港馬世良堂製藥有限公司」所供應的批次編號B0813之「保胃丹」,因其含菌量限度超出香港標準。對此,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接獲相關訊息立即查證,得知國內並未核准進口該藥品,民眾毋需過度擔心。

中醫藥司表示,民眾有病應找合格醫師,服用合法製藥廠所製造的中藥,並建議大家不要私下購買非醫療場所及來源不明的藥品;海外旅遊時,亦不購買非當地衛生主管機關核准的藥品,確保自身安全健康。

不吃、不買加檢舉 打擊非法藥品

若遇到非法來源的藥品,可具相關販售來源資料,向地方衛生主管機關檢舉,共同打擊非法,維護己身、親友和他人的健康。中藥司提醒,中藥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和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等所屬會員及民眾,勿販售未經衛生福利部核准的藥品,以免觸法。

違者可依《藥事法》第82條規定「製造或輸入偽藥或禁藥者,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或依同法第83條規定「明知為偽藥或禁藥,而販賣、供應、調劑、運送、寄藏、牙保、轉讓或意圖販賣而陳列者,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處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