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洗手乳生菌超標3.2萬倍 醫:洗了恐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公廁洗手乳生菌超標3.2萬倍 醫:洗了恐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2013/12/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平面媒體報導,台中市台鐵車站女廁洗手乳生菌數超標3.2萬倍,此事一出引發社會諸多疑慮,家醫科醫師洛桑加參更指出,若洗手乳生菌數超標那麼嚴重,不僅會讓手越洗越髒,如果民眾手上有傷口,可能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與敗血症,甚至當民眾免疫力較差時,細菌經由嘴巴進入人體,除了會導致腸胃疾病之外,還可能會引發嚴重肺炎,對此,台中市衛生局立即前往台鐵公廁取出洗手乳,進行檢測,結果將在一周內公布。

中市衛生局 將全面抽查公廁洗手乳

進行公廁清潔的外包業者說,平時都是將大桶的清潔液分裝到瓶子中,洗手乳如果發現用完,就會直接補充進去,並沒有清洗補充機,台中市食藥科科長陳淑惠當廠要求業者,今起應依照正規流程,補充前進行清潔、消毒、殺菌再補充洗手乳,才能減少生菌數超標情形 。

台鐵台中站也表示,即日起已要求清潔人員每日清潔消毒洗手乳容器,並要求立約清潔公司立即改善,如未改善將依合約罰款。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衛生局局長黃美娜承諾,為提供民眾一個清潔的洗手環境,將不定期抽驗公共廁所,避免民眾用洗手乳洗手越洗越髒,如檢驗結果仍超標,將移送相關衛生局懲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