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坐在旁邊風水差?近3成上班族同意

主管坐在旁邊風水差?近3成上班族同意

2013/12/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惡靈退散!小人退散!財運進來,成為老闆最愛。馬年即將到來,作為上班族的你,是否開始在好奇甚至是期待,新的一年會有好的開始呢?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有四分之三的上班族曾經算命過,而在今年經濟不景氣的時刻,也讓上班族們的算命慾望更加攀升,甚至到各個知名廟宇求神拜佛,就是希望求得好運氣,也促成了經濟不景氣之下,新一波算命求神財!

補教老師超迷信 兩個月內猛搬兩次家

台灣上班族迷信風水算命的可真不少,就有一位台北補教業的老師,為了求事事平安,招來好運氣,竟然隨身攜帶「靈擺」,不僅買衣服,會問靈擺開挑選哪一款,才能放心買,就連去哪裡剪頭髮,哪裡買包包,都要問問靈擺,簡直得了靈擺焦慮症,沒有它就不行,另外,她還迷上塔羅牌等算命方式,算出今年逢九就不順,因此,她今年兩個月內,就搬了兩次家,讓人驚呼有夠誇張。

7成5上班族 曾算過命

除了這名女子之外,根據yes123的資料顯示,有四分之三(75.6%)的上班族表示,曾經算過命,其中超過三分之一(34.6%)算命的次數,更在十次以上!主要嘗試過八字、紫微、廟裡抽籤、星象與姓名學。另外高達87%的上班族透露,當遇到工作或事業問題時,會想去算命;對於每次算命的預算,有兩成可接受最多五百塊錢的花費,甚至18%想算免費的,平均接受的費用是609元。

至於最近碰上不景氣、前途不明,有半數(50.5%)上班族更想去算命,而且高達75.3%的人,覺得拜拜祈求神明,有助於求職或創業,同時覺得祈求關公、土地公、三太子與媽祖,對職場運勢是最有幫助。

2成5上班族 認為座位旁有主管風水差

另外對於職場風水,也有高達78.7%的上班族,是抱持「相信」的態度;還有超過一半的人(51.2%)表示,曾經遇過篤信風水與命理的主管或老闆。對於辦公室座位的安排,上班族也有不少忌諱,在可複選的情況下,大家認為風水最不好的,前五名分別是:洗手間旁(55.7%)、有橫樑在座位上方(45.6%)、與門口正沖(37.6%)、垃圾桶旁邊(30.7%)、背對著門口(27.9%)。甚至還有人(佔比25.8%)認為,老闆或主管周遭的位置,風水最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