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出奇招 票選超「萌」疫苗大使

新北出奇招 票選超「萌」疫苗大使

2013/12/1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為宣導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的重要性,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舉辦「抗肺炎鏈球菌大使」網路選拔活動,透過家長上傳幼兒照片、網路投票及瀏覽網頁等方式,將肺炎鏈球菌疫苗知識廣為傳遞及宣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活動期間共計1,662位家長上傳幼兒可愛照片,經過1個月選拔,吸引超過26萬流覽人次,在1,662位參賽者中,近18萬的投票數的競爭下,終於票選出30位超萌抗肺炎鏈球菌大使。目前已製作相片牆,將陸續於板橋火車站、台北火車站、新莊量販店及圖書館等處進行巡迴展覽,讓市民參觀時也同時瞭解新北市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政策,並提醒家中有符合接種對象的幼兒儘早接種,以預防肺炎鏈球菌的侵襲。

為使家中寶貝成為前30名抗肺炎鏈球菌大使,每位媽媽皆卯足全力為自己的寶貝拉票,本屆票選活動冠軍「小沁沁」的家長曾小姐表示,為了爭取最高名次,每日透過臉書及各種方式動員公司同事及親朋好友為自己的小孩拉票,且贊同新北市擴大推動1-2歲幼兒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的福利,當小孩滿一歲後馬上帶小朋友接種疫苗,也呼籲其他家長記得帶家中符合施打年齡的幼兒儘早接種,保護孩子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