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6大食物 經期前後應避免

樂閱讀/6大食物 經期前後應避免

2013/12/9

健康的飲食習慣可以帶來健全的體質狀態,女性生理週期也是這樣,注意自己月經前後吃進了哪些食物,並漸漸調整成正確、合理的飲食,可以養成更強健的體質,輕鬆度過生理期。

經期前後應避免的食物有哪些?
以下飲食都會讓妳經期前後的情緒及症狀更惡化,有害無益,還是先避開吧!

1)高脂肪食物/油炸物,含有許多油脂的糕餅食品,會讓血脂偏高、血行不暢。

2)生冷食物/冰品、冷飲、寒涼性質的食物(如水分多的水果),容易讓血管收縮與血液循環變差。

3)過甜的食物/對於體熱的女性,要少吃含有糖類的蛋糕、餅乾或飲料。

4)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咖啡、巧克力、可樂或茶飲。咖啡因過量會造成子宮內膜血管收縮反致經痛。

5)高鹽分食物/身體有過量的鈉會使水分無法正常排出,引起水腫及乳房腫脹,其中又以醃漬物、罐頭及加工食品為甚。

6)菸酒/香菸及酒精不但有害健康,也會干擾女性生理期,引發月經不調。

(本文作者/施丞修)
(摘自/10秒有感,按對穴位立即甩掉生理痛/台灣廣廈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