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揪出造成肥胖的3大原因

樂閱讀/揪出造成肥胖的3大原因

2013/12/3(2022/3/15 18:51更新)

不管時代如何變遷,「減重」是永遠都不會退流行的話題!許多人花上萬元尋求所謂的專家或以手術的方式來達到瘦身效果,但其實對付肥胖從來都不是減多少,而是我們如何能減後不再復胖。

若花大錢能換取不再復胖,再高的價格都有人願意嘗試,但當「肥胖」有如「發燒」般,成為身體失衡所造成的「症狀」時,那花再多的錢恐怕也很難讓肥胖不再找上身。想要瘦身,一定要先了解造成肥胖的三大原因!

原因1)不運動已是現代人普遍存在問題,這使肌肉結構萎縮,體重雖然不變,脂肪卻取代了肌肉。

原因2)人體隨著年齡增長與長期的不良生活型態,讓代謝率變差,更造成淋巴循環系統流動緩慢,容易形成「水腫」,因而帶不走多餘的水分與脂肪。

原因3)骨盆不正引起脊椎、骨骼歪斜,間接造成影響人體曲線美感,並讓消化系統功能處在「亞健康」狀態。

(本文作者/謝宗翰)
(摘自/每天3分鐘!彈力帶瘦身/瑞麗美人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