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位幼童1位蛀牙 爛牙影響營養攝取

2位幼童1位蛀牙 爛牙影響營養攝取

2013/11/1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基隆市中正區衛生安排健康檢查,檢查702 位幼童,約每檢查2位幼童就會有1位兒童蛀牙。中正區衛生所表示許多家長存在錯誤觀念,不應該等恆牙長出來才正視蛀牙,應在乳牙時期就注意,才不會影響幼童導致營養不良。

中正區衛生所為轄區之幼托園所幼童從9月至10月安排一系列健康檢查,共檢查702 位幼童,經由檢查中發現多達 403位幼兒的口腔異常原因竟全部皆為「齲齒」也就是俗稱的蛀牙,異常率高達57.4 %,約每檢查2位幼童就會有1位齲齒的發生,可見幼兒蛀牙的嚴重性。

蛀牙影響飲食攝取 養成好習慣防蛀牙

許多家長存在錯誤的觀念認為乳牙蛀掉沒關係,將來等恆牙長出來再維護也不遲,殊不知一口爛牙會直接影響飲食的攝取,並導致營養不良,甚至影響學習成效。

家長在選擇食物時應注意少食用含糖、易黏牙食物,例如蔬果類,並鼓勵孩童餐後刷牙,及刷牙後就不再進食的良好習慣外,且別忘了定期塗氟以預防蛀牙,中正區衛生所呼籲家長塗氟可降低恆乳牙蛀牙率33%,塗氟是由牙醫師以毛刷塗抹於牙齒表面,附著時間較長,可持續釋放氟離子,非常適合學齡前幼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