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各種精油的功效?

樂閱讀/各種精油的功效?

2013/11/15

精油在製皂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可以說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一般人拿到手工皂第一件事,就是拿起來聞聞看,若是手工皂不香,接受度通常也就不高。反之,有可能因為味道聞起來很舒服,從此喜歡上手工皂了呢!

真正薰衣草精油/修護肌膚效果佳,用來放鬆舒壓也很棒!
廣藿香精油/可促進傷口癒合及皮膚細胞再生,抗發炎效果佳,對於濕疹、毛孔角化、香港腳等都能有效改善。
胡椒薄荷精油/淡斑、增加皮膚彈性,清涼的感覺對止癢很有幫助。
檸檬精油/可以幫助軟化角質、美白、預防皺紋的功效。
醒目薰衣草精油/促進傷口癒合,有止痛、抗菌的功效。
波本天竺葵精油/有良好的清潔效果,各種膚質皆適用。
伊蘭伊蘭精油/又稱「香水樹」,使用在皮膚上,可以幫助美白肌膚、調節油脂分泌。
羅馬洋甘菊精油/適合敏感肌使用,可以改善濕疹、痘痘和過敏現象。
迷迭香精油/可刺激毛髮生長,有效改善頭皮屑;對皮膚有收斂的效果,適合容易出油的肌膚。
甜橙花精油/能舒緩緊繃的神經,安定煩躁的情緒。
安息香精油/可使疤痕快速癒合,像是嘴唇乾裂、腳底皮膚龜裂都能有效改善。
薄荷精油/有清涼舒適的感覺,可以用來提振精神。
藍膠尤加利精油/幫助傷口癒合,有強力的殺菌和驅蟲功效。
茶樹精油/有抗菌、消炎的效果,能有效抑制痘痘。
山雞椒精油/有收斂、緊實肌膚的效果,適合油性肌膚使用。
檜木精油/可以減輕疲勞、抗憂鬱,促進血液循環。

(本文作者/娜娜媽)
(摘自/30款最想學的天然手工皂/貝果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